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列表
 法律文库
E-Mail
动作
就出嫁女问题之我见

来源:网站访客 滕州小草 2010年1月17日

        我也是一个“出嫁女”潜规则的受害者,目前的权益还在维护中。就目前我了解到的情况,全国出嫁女的问题不在少数,这应该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的重视,还有“出嫁女”的维权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没有相关的部门来管理和约束。乡镇政府推诿说村民有自治权,妇联没有实权同情但无力,去信访更是形同虚设,最后实在没办法去打官司,法院有以种种理由不去受理。使得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求助无门。

       我个人认为解决目前状况的方法有:

       一: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促进各个地方政府出台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相关细则。

       二:成立一个“出嫁女”维权联盟,以网络或其它方式把全国的相同状况的女性都聚在一起,形成一个规模的群体,这样做什么事都会更有力度,影响力也更广,大家共同集思广益,共同沟通也更有归属感。

       三:以各种方式致信相关不门,质疑《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合理性,他的村民自治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吗?

       四:致信高院或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到底是帮农民解决问题的,还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不愿解决问题的挡箭牌,是否和相关法律有驳呢?

      总之要想彻底解决妇女权益的维护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问题,他需要我们长期不懈的去协调各个相关政府部门,去大力宣传,才能促进政府法律制度的逐渐完善和旧的重女轻男思想,村规民约的破除。

      个人见解,浅谈之。

 

声明:本文仅为转载,不代表本站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