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列表
 法律文库
E-Mail
动作
全国首例婚内房产加名案

http://www.imgo.tv/clip-201204-51-2526-248626-259909.shtml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辨析法理、服务生活。湖南卫视《辨法三人组》本期节目讨论的话题是男女结婚后买房问题。在现实生活中,爱情、房子、婚姻,是年轻人永恒的话题,同时也常令大伙尴尬的问题;结婚买房,牵连着夫妻双方,乃至两个家庭的利益。而在当前离婚率高企的今天,结婚买房归属权备受社会关注。本期《辨法三人组》就将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与大家一起探讨结婚买房这一热点话题,敬请锁定收看湖南卫视4月29日日晚21:20播出的《辨法三人组》之“婚后买房算谁的”。

  父母给儿买房 儿媳到底有没有份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实施将近一年了,其中关于房产权属的争论从未停息过,“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父母给儿子买房子,没有儿媳的份”,这些解读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争议,甚至一度引发了房产“加名潮”。

  今年2月底,全国妇联权益部专门召开了一个案件研讨会,邀请法学和社会学专家、法官、律师,从不同角度对刚刚宣判不久的一个案件进行深入讨论。引起全国妇联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是新婚妻子李敏起诉丈夫林政,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的民事案件,案件发生在北京市丰台区。

  首例婚后买房加名案的启发

  林政和李敏是一对80后北漂夫妻,两人在婚后买了一套房子,男方父母付了大部分首付,夫妻共同还贷,妻子李敏到底能不能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2011年12月15日,从开庭到宣判,历时将近四个月之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对这起全国首例婚内房产加名案进行了宣判,判决结果一出,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房产权属的高度关注。博客上,座谈会上,许多专家、律师、网友纷纷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主审法官也由此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中国妇女杂志社总编辑尚绍华等25名委员,由此提交了《关于修改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部分条款的提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案件,让主审法官有如此大的心理压力?让全社会如此关注呢?

  本期节目将带你深入解析全国首例婚内房产加名案,看80后北漂夫妻的房产权属纠纷,儿媳妇到底能不能在房产证上加名?敬请关注,湖南卫视4月29日星期天21:20播出的《辨法三人组》“婚后买房算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