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列表
 法律文库
E-Mail
动作
千千所、山东舜天中心“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全国助残日活动简讯

        2014年5月15日上午,山东舜天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携手山东省律师协会公益委员会、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济南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在英雄山北广场开展了题为“关心帮助残疾人 实现美好中国梦”的全国助残日法律宣传公益活动。

        
        本中心李永飞、刘畅、孙珍珍律师及省律师协会公益委员会、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齐鲁晚报等新闻媒体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为社区群众及残疾人朋友发放维权知识宣传材料,现场进行法律知识解答,并向需要援助的部分群众发放免费维权法律援助服务卡。

        
        本次活动自9:00开始至11:00结束,参加活动的律师共解答法律咨询30余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在活动中,残疾人朋友主要咨询了在提供劳动过程中受到不公平对待、残疾人实际生活中的优惠政策等问题,援助律师一一为其解答,并建议需要维权的当事人活动后带材料到中心办理援助手续。此次活动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齐鲁晚报等媒体在活动现场进行采访并就此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活动中主要发放了《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残疾人维权知识问答》等针对残障人士的维权材料。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针对残障人士维权问题的宣传讲解,提高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度,达到了举行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