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列表
 法律文库
E-Mail
动作
5月份千千所、海南法立信所“法律服务进高墙”活动简讯

        2014年5月22日下午三点,骄阳似火38度的高温炙烤着海口。法立信律所主任林大进、律师蒙瑞蓉、符开良、孙雨寒、许多、吴宇青、潘琼文、陈友锋、蔡相臣、陈友涛共十人,汗流浃背的随着警官来到了海南美兰监狱,开展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进高墙公益活动”法律咨询活动。
        大礼堂悬挂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援助活动”横幅,服刑犯们已经坐在了大礼堂内。律师们分为“刑事组”“民事组”“其他组”开始了一对一的接待咨询。刑事组中提出对量刑过重、附加刑罚金、本人认为不构成不构成职务侵占罪、贩毒罪认定数量等问题提出质疑,律师们耐心的释疑解惑。民事组中提出离婚、房产等问题,律师们耐心的给予解答,证据确有疑点的,建议可提出申诉,对不明白不清楚的给予解释,建议认罪服刑,争取减刑,早日回归社会。民事方面的问题,婚姻房产有权利提出解决。现场很是热烈,71名服刑犯心中的问题基本都得到了解答,律师们一直忙到将近6点。
        每一次的咨询都受到服刑犯们的欢迎,有的服刑犯已经熟识了经常前来的律师。律师们专业的法律解答能让他们明白触犯法律刑法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每次的结束服刑犯们都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促进服刑人员安心踏实改造,早日回到社会,也是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公益活动的目的,尽到的社会责任。